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清远英德市横石水镇横岭新塘村暴力解决“引水工程”,将农业用水转为工业用水,希望切实解决该村以及附近村的农田用水问题。根据领导批示,清远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5月2日


清远市政府回复意见:

  您反映的“饮水工程”是2010年建成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英德市横石水镇上空下斜山扩网工程)。该饮水工程取水自上空水库,主要用于解决横石水镇、桥头镇5万余人的饮水问题,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第二十一条“开发、利用水资源,应当首先满足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并兼顾农业、工业、生态环境用水以及航运等需要”的要求,经水量平衡计算对当地灌溉无影响。另经核查,该灌溉区源头水量充足,自源头到灌溉区沿途有许多分水口,由于农民在上游用泥土堵住引水往分水口流,造成渠道淤堵,下游无水灌溉。对此,横石水镇政府已于4月18日召开会议,要求沿途相关村各选派1名工作人员,负责渠道各分水口的疏通管理工作,确保灌溉渠道正常通行。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