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东莞市樟木头垃圾遍地,脏乱不堪;石马河河边工厂排污,恶臭熏天;道路一直在维修造成拥堵;樟洋社区段频现泥头车,尘土飞扬严重;荒废厂房多,破烂不堪等问题。根据领导批示,东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4月12日


东莞市政府回复意见:

  关于樟木头镇中心区垃圾多,缺少洒水车、环卫工人问题。按照东莞市樟木头镇日常环卫工作机制,每天5:00-9:30和13:30-22:00均有两班环卫工人对镇中心区进行不间断保洁。针对您反映的问题,该镇将进一步加强镇中心区及周边卫生巡查管理工作,督促环卫承包商加大落地垃圾清理保洁力度,同时合理增加环卫工人,努力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关于石马河边工厂排污严重问题。2014年至今,该市、镇两级共投入资金4.9亿元,完成污水治理截污次支管网建设任务共计74.4公里,管网已覆盖石马河(樟木头段)。该市环保部门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未发现有工厂直排石马河的情况。

  关于樟木头镇道路维修造成交通拥堵问题。近两年来,全市开展截污次支管网和主管网的铺设改造工程,因工程量大,从开挖、铺设到修复的工期较长,影响了城市道路的通畅,目前该工程已接近竣工。该镇将加快推进市政道路后期修复工作,并进一步规范市政道路的维修与养护。针对目前镇中心出现的交通拥堵情况,公安部门将安排专门警力对拥堵路段的车辆进行有效疏导,缓解拥堵压力。

  关于樟洋社区段频现泥头车造成尘土飞扬等问题。该镇已成立治超办,联合公安、交通部门设置24小时泥头车检查点,专项整治辖区内泥头车超载、超速、超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设有24小时的值班热线,接受群众举报。2017年以来,共查处泥头车275辆。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强化对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全面实现渣土运输车密闭化。

  关于樟洋社区荒废厂房多的问题。该镇樟洋社区于近年启动“三旧”改造项目,对旧厂房进行改造,其中包括您反映的破旧厂房。该项目计划于今年底完成拆赔方案签订、单元规划和改造方案审批,争取明年初开工,届时将有效改善破旧厂房问题。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