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从地铁9号线马鞍山公园或莲塘站引出一条沿省道S118和国道G106的地铁线路。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5月9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地铁建设首先要纳入经国务院审批的城市总规中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其次要纳入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您提出沿省道S118和国道106规划新的地铁线路暂未列入已获批的广州市城市总规和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目前,广州市规划部门正牵头开展新一轮城市总规和地铁线网规划修编工作,属地政府已就您提及的花都东部区域轨道建设需求向规划部门进行了反映。

  在地铁线路覆盖前,广州市将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增加公交运营班次,延长运营服务时间,加强地面公交与地铁站点的接驳,解决上述区域的市民出行问题。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