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广州市广园快速路有一小段天桥损坏,维修进展缓慢。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4月18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经了解,2018年3月1日凌晨,一辆重型超高货车违反道路行驶限高管理规定,行驶中碰撞广园快速路西往东石化路段人行天桥,造成天桥梁底板及两侧腹板撕开,对桥下行车及桥上行人安全造成威胁。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检测、设计、施工单位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置。由于桥梁结构受损严重,需对受损桥梁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作为维修加固的施工依据。在未完成检测和梁体维修更换前,需占用慢车道架设临时支墩,对受损天桥箱梁两侧进行支撑,并对受损天桥实行流量控制,确保市民通行安全。

  下一步,广州市相关部门将按照《广州市应急抢险救灾工程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在研究确定抢险修复方案并按程序报批后,立即组织对受损天桥进行维修加固。由于受损桥梁检测、修复方案设计以及抢修施工需要一定的流程和时间,在此期间给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请予以理解和支持。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