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广湛客专在佛山高明荷城富湾片区设站,与深肇高铁交汇换乘,同时将南沙疏港铁路延伸到高明区规划的新机场。根据领导批示,省发展改革委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5月11日


省发展改革委回复意见:

  广州至湛江客专是连通珠三角和粤西地区的重要快速通道,已于2017年10月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及初步设计招标,并确定项目设计单位。目前,设计单位正在开展项目线路方案研究,通过对项目的经济性和技术要求进行综合比较,科学提出线路走向和站点设置方案。深肇高铁是连接珠三角和西南地区的重要通道,未来可利用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通达深圳。省发展改革委已委托设计单位开展江门至肇庆段规划方案研究,并在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统筹考虑广湛客专线和深肇高铁线路走向、站点设置方案。

  南沙港铁路自广珠铁路鹤山南站引出,经顺德、中山、广州万顷沙至南沙港站,通过广珠铁路接入既有铁路网络。南沙港铁路主要承担南沙港干散货与集装箱集疏运任务,兼顾沿线货场货物运输,主要运输品类为粮食、煤炭和整装汽车等大宗货物。目前尚未规划将南沙港铁路延伸至珠三角新干线机场。下一步,我们将在珠三角新干线机场的具体规划中认真研究您的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