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广州市花都区炭步镇颐和盛世花园无法办理房产证,长期使用临水临电且未接通管道天然气。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4月24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关于临时用水用电用气问题。颐和盛世花园项目地理位置特殊,是一块位于佛山市南海区、但属于广州市花都区炭步镇行政管辖的“飞地”。从花都区铺设永久用水用电供气设施到该小区,需要跨过南海区,由南海区提供永久用水用电资源,手续繁杂,至今未能有效实施。该小区自交楼以来,虽是临时用电用水用气,但相关费用均按民用标准进行收取,超出部分由开发商补贴支付。下一步,花都区政府将积极与南海区政府协调,争取早日跨区就地解决小区永久水电气问题。

  关于房产证办理迟缓问题。经广州市花都区国土规划局核查,颐和盛世花园小区属“飞地”,其位置超出了花都区地籍区(子区)范围,无法编制花都区的不动产单元编码。经与佛山市南海区国土部门协商,编码问题已于2018年1月初得到解决,相关不动产登记业务已顺利开展。颐和盛世花园C区共839户,截至目前,已取得房产证200多户,已送案办证100多户,余下500户正抓紧分批办理。该问题可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