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部分高校为提升“国际化”指标盲目追求留学生数量,建议我省取消或降低高校评比中国际化指标的权重,加强对留学生的管理。根据领导批示,省教育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5月17日


省教育厅回复意见:

  近年来,我省未组织开展高校国际化方面的评估或评比,也未将留学生数量作为高校国际化评比的重要依据。我省对留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均严格执行国家《留学中国计划》、《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若干意见》、《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不存在特权照顾问题。目前,我省正按照中央关于留学生管理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扩大来粤留学规模,不断提升留学生教育管理水平。

  为从源头上防止少数不符合规定的留学生进入我省,省教育厅加强了对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的审核,同时配合省公安厅指导高校进一步落实留学生招生和管理相关工作制度。2017年9月,省教育厅会同教育部督察组对全省来华留学招生和管理工作进行了排查,并组织高校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目前,短期语言培训生从事与留学事由不符的活动、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等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下来,省教育厅将严格落实留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指导高校做好留学生教育培养和管理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努力打造“留学广东”品牌。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