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惠州仲恺高新区潼侨镇金星村规划建设经营性墓园对周边环境影响大的问题。根据领导批示,惠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5月17日


惠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省民政厅《广东省公墓建设总体规划<2011-2020>的通知》(粤民事〔2011〕10号)及惠州市民政局《关于兴建经营性公墓指标任务的函》(惠民事函〔2011〕4号)对新建经营性公墓作出了规划部署。仲恺高新区殡葬设施建设滞后,是全市两个尚未建设经营性公墓的县区之一,亟需配套建设。经过多个方案对比,最终拟选址于潼侨镇东北部1.2公里处大窝山山体南侧建设经营性公墓。该用地以坡地为主,北面主要为山体,符合传统殡葬空间建设需求。该区域有多座睡坟和一定数量的金埕,已形成事实的村民殡葬区。该项目将按环境生态、殡葬生态、人文生态相统一的理念建设,打造具有殡葬祭扫、追思缅怀、生态休闲、文化教育等复合功能的纪念公园,是花园式、绿色环保的公墓园区。目前,项目已经过仲恺高新区城乡规划委员会、惠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正在按法定程序对该选址方案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0天。对公示期间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予以认真研究,并对其中的建设性意见建议予以采纳。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