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东莞市长安镇提供给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读小学与初中的公办学位都比虎门镇少,可能存在违规行为的问题。根据领导批示,东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5月21日


东莞市政府回复意见:

  经了解,东莞市长安镇提供给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公办学位比虎门镇少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一是长安镇的公办学校数量比虎门镇少。目前长安镇共有8所公办小学和1所公办中学,虎门镇有17所公办小学和3所公办中学。二是长安镇的企业人才子女入学需求量比虎门镇多。近年,东莞市相继出台了《企业人才子女入学实施办法》、《“倍增计划”试点企业骨干人才子女入学资助实施细则》等一系列优惠政策,长安镇符合条件的企业数量相对较多,企业人才子女入学的需求也较大。三是户籍生入户人数增加。随着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越来越多非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户到该市读书,因此在安排完上述适龄儿童入学后,各镇街可提供随迁子女的公办学位较往年有所减少。

  为了让更多的随迁子女享受到良好教育,今年该市已将“有效扩充公共教育资源”作为市委、市政府十大重点督办项目之一,加大土地保障和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加快公办学校建设进度,增加公办学位资源供给。同时继续增加学位补贴数量,不断提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其中,长安镇2018年小学共提供学位补贴8085个,初中共提供学位补贴1240个。此外,该市将加大监督力度,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营造公平公正、廉洁规范的招生环境。如您了解到招生过程中一些具体的违规行为,可直接联系该市教育局监察室或基础教育科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769-23126009,0769-23126112。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