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学校开设法律知识课堂,对青少年进行针对性教育。根据领导批示,省司法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6月4日


省司法厅回复意见:

  “七五”普法以来,我省高度重视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纳入广东省“七五”普法和《广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机制保障。二是多维发力抓实抓好“法律进学校”工作,建立了学校、社会、家庭、政府部门“四位一体”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格局,大力开展“法律六进”等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强化学校法治教育第一课堂的主渠道作用,要求中小学校在自主安排的课程中设立法治知识课程,推进法治教育进课堂、进课时、进大纲,做到计划、课时、教材、师资“四落实”。建立法治副校长制度,全省所有中小学校都配齐了兼职法治副校长,为学生作专题法制辅导课,协同做好校园周边的综合治理工作。三是以政府为主导,推进全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全省各市、县(区)建成至少1个以上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青少年学生在小学、初中、高中等阶段分别到基地接受1次以上的法治教育。四是以国际禁毒日、国家宪法日重要节点为契机,组织开展以青少年学生为重点的线下线上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形式,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下来,我省将继续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对青少年犯罪的预防作用,激发青少年学生学法守法自觉。感谢您的建言献策。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