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东莞市户籍人口(包括集体户)一视同仁解决小孩入学问题;建议政府大力增建公立学校。根据领导批示,东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6月5日


东莞市政府回复意见:

  关于东莞市户籍人口(包括集体户)一视同仁地解决小孩入学问题。根据相关政策,小孩户口属于东莞市集体户的,可享受该市户籍生待遇,义务教育阶段可在户口所在地镇街就近免试入学。您可直接与户籍所在镇街的宣教文体局联系,咨询具体入学申请事宜。

  关于东莞市增建公办学校的问题。根据国家、省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本市实际,东莞市教育局牵头起草了《关于增加中小学幼儿园学位和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东莞市园区、镇(街)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现正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按照上述文件规划,至2020年,东莞市将在2016年基础上新建扩建中小学、幼儿园共267所,新增学位17万个,将有效解决该市中小学、幼儿园学位不足、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不足、分布不均衡的问题,推动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向优质均衡的方向发展。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