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其母亲患病,半个月就要转一次院,希望政府给老人多些关怀;建议多办些医养结合的养老院。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6月13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在医疗管理上,并没有要求患者住院满半个月就必须出院或转院的规定。如果您发现有医疗机构存在该情况,请直接向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反映。

  感谢您关于加强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建设的建议。广州市一直高度重视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建设工作。一是修订实施《广州市民办养老机构资助办法》(穗民规字〔2017〕7号),将护理补贴与医养结合相挂钩,激励和扶持养老机构医养融合发展。截至2017年底,该市183间养老机构中医养结合覆盖率达到82%,其中有50间内设医疗机构,19间具备医疗定点资格。二是实施长期护理保险试点,2017年29个首批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机构中社区养老机构和居家养老服务企业占93%,长期护理保险基金实际支付比例平均为63.3%,有效减轻了失能老年人经济压力。下来,该市将继续大力推行养老机构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全方位扩面提质,并同步构建服务供给、功能保障、政策支撑、需求评估、行业监管“五位一体”的医养结合和长期护理保险服务管理体系,从专业服务和照护费用层面保障失能老年人照护服务需求。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