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考避免学历歧视,给予大专毕业生机会。根据领导批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6月14日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回复意见:

  公务员招录方面。我省公务员考试录用历来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招录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岗位相关要求设置学历条件,不存在学历歧视问题。据统计,2018年广东省“四级联考”设置学历要求为大专及以上的职位共851个,占10.7%。此外,法院、监狱、戒毒部门以及珠三角乡镇均有设置学历要求为大专及以上的职位。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方面。《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关于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条件设置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明确规定“用人单位不得设置指向性或与岗位无关的歧视性条件。严禁招聘单位发布含有限定985高校、211高校等字样的招聘信息,严禁发布违反国家规定的有关性别、户籍、学历等歧视性条款的需求信息”。近期,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卫生计生委组织了粤东西北乡镇卫生院专项公开招聘,共征集岗位6857个,其中学历要求为大专及以上的岗位高达6726个,符合条件的大专毕业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报考。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