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惠州市惠阳区新圩镇长布村停水50天,一直没有解决。根据领导批示,惠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6月13日


惠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经了解,新圩镇长布村饮用水源为水流坑水库,正常情况下能够满足长布村居民和企业用水,但自2017年11月起,由于雨量偏小,水流坑水库已接近干涸,至2018年4月,该村水厂只能分时段提供供水。

  针对该村缺水情况,惠阳区已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在原长布段DN160管主管道开口与长布村主管道并通,每小时可供该村约20立方米水;二是紧急铺设一条DN160水管与该村主管道并通,并加装加压泵,完工后该村饮水问题可得到缓解;三是外购水源,从DN400主管道开口并通一条DN100管供水给该村,每小时可供给约90立方米;四是启用消防中队、环卫的消防车、洒水车给缺水区域的企业及居民运水;五是自今年1月已开始实施从惠阳水厂至新圩的村村通水源工程,预计今年12月份建成通水。下一步,惠阳区将加快相关水网管道建设,尽快解决新圩镇饮用水问题。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