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省里取消考核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资金支出率,延长资金使用的时间,让基层有充裕的时间完成好工作。根据领导批示,省委农办、省财政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6月29日


省委农办、省财政厅回复意见:

  为督促各地加快推进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避免财政资金“趴”在账上,我省出台了《关于加强对2277个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项目及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压实责任,加强新农村示范村项目及资金使用管理。主要基于以下考虑:一是根据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2277个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要求,省级从2017年6月起已陆续安排各地财政补助资金219亿元,但截至3月底,使用资金仅为5%,进度严重偏慢。二是按照《预算法》和中央有关文件要求,已安排财政资金要发挥作用,对闲置在各地的财政存量资金,应采取措施予以盘活,统筹用于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资金支持的领域。三是加快支出进度也要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绩效为前提,杜绝盲目赶工期上项目。《通知》强调要建立项目库及台账管理制度,科学评估2018年度新农村建设任务完成量以及对应的资金需求,在保障各地需求的前提下,对当年确实无法支出的资金,地方可申请由省级收回。请您予以理解和配合。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