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推出相关措施,加强对广东农村的垃圾处理力度。根据领导批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6月29日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回复意见: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模式,制订村民保洁公约,建立村庄保洁员队伍,持续开展村庄保洁和垃圾清运,但在部分农村地区依然存在垃圾乱倾乱倒的问题,四边(路边、田边、河边、山边)垃圾治理还不到位。

  下一步,我省相关部门将结合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省级验收复验工作对粤东西北各地市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四边垃圾治理情况,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和新闻媒体进行暗查暗访,对农村垃圾乱象进行曝光,倒逼整改。同时,督促各地相关部门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常态化检查,加强环境保护宣传工作,鼓励单位、个人向所在地的市、县(区)人民政府环境卫生主管部门反映情况,对未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到指定的收集点或者收集容器内,随意倾倒、抛撒、焚烧或者堆放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