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乡村地区缺乏正规游泳场所,建议在乡村地区建设安全游泳池。根据领导批示,省体育局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7月6日


省体育局回复意见:

  感谢您的意见建议,但目前在自然村均衡建设游泳池存在着一定难度。一是资金问题。据估算,建设一个标准游泳池约需300万元(不含征地资金)、建设非标准游泳池约100至200万元(不含征地资金),您所在区域1350个自然村即使全部建设非标准游泳池,最低也需13.5亿元。二是管理问题。游泳项目属于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建设游泳池需配备必要的场地设施、水处理系统、救生人员、专业管理人员等,因此在1350个自然村同时铺开建设存在一定的困难。三是后续维护问题。根据相关规定,村级公益事业需经过“一事一议”程序,因此向每户农民收取一定的游泳池维护经费,较难操作。下来,各地将结合本地实际以及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推进相关项目场地设施建设,并由本级政府统筹,整合辖区内的机关企事业、学校体育场馆(游泳池)资源,积极向群众开放,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