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我省新农保领取手续繁琐,需回当地建模,建议采用“刷脸登录”技术。根据领导批示,揭阳市政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7月17日


综合揭阳市政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回复意见:

  目前,我省集中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一体化信息系统已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网上办理,持有我省制发社保卡的人员,在完成人脸数据采集后,可直接登录“广东人社”手机APP端自助认证,无需建模。此外,您还可以选择以下4种方式进行资格认证:一是通过“城乡居保一体机”进行生物特征的信息采集和认证;二是本人持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的镇级社保部门进行手工认证;三是通过异地协助的方式进行认证,即参保者到居住地社保机构进行协助认证,再将异地协助认证通过的结果邮寄到待遇领取所在地的社保机构;四是对于行动不便的退休老人,开通绿色通道,由镇村干部上门认证。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