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佛山市禅城区榴苑路与江湾路交界路口行车指引不足导致经常塞车。根据领导批示,佛山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6月30日

佛山市政府回复意见:

  经核查,佛山市禅城区榴苑路与江湾路交界路口属于交通量较少的平面十字路口,由南边入口共有三条车道,从右至左分别为右转弯车道、直行左转弯车道、左转弯车道。《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红灯亮时,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该路口有时出现红灯时机动车不右转而排队等候放行的情况,主要是由于机动车驾驶人不熟悉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规所致。目前,佛山市禅城区除16个交通流量特别大的路口设有“红灯禁止右转”提示牌外,其余路口均设置了红色圆形灯,提醒驾驶人在保证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驾驶车辆通行。

  综上,目前该路口设置圆形灯是符合国家相关规范及路口道路现状需求的。下来,禅城区交警部门将会安排警力在该路口进行平峰期和高峰期的勤务指导,指引驾驶人在红灯时可以右转。也将利用“双微”平台,着重宣传机动车驾驶人在路口安全驾驶的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该路口通车效率。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