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茂名市高新区七迳镇米粮路口一带受周边化工厂影响,空气污染严重。根据领导批示,茂名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6月29日


茂名市政府回复意见:

  经核查,茂名市高新区七迳镇米粮路口周边的化工企业均建有废水废气处理设施,其中生产产生的废气经管道收集后送茂石化乙烯火炬焚烧处理后排放。收到留言后,高新区环保安监局、七迳镇政府执法人员对周边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未发现企业存在偷排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周边空气质量监测显示:甲硫醇未检出,乙硫醇、二甲基硫、二甲基二硫、苯、二乙基硫、甲苯等因子浓度均在环境空气质量控制范围内。

  下一步,高新区将不断加强园区企业监管力度,严查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环境安全;对园区石化行业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进行综合整治,推广泄露检测与修复(LDAR)技术,减少石化行业无组织废气的排放,防治大气复合污染;制定乙烯厂周边村庄搬迁计划,加快推进村庄搬迁工作。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