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咨询社会人员能否通过参加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来证明具有高中知识然后报名高考。根据领导批示,省教育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6月30日

省教育厅回复意见: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和建档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符合下列条件的我省常住户口居民,可以报考: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3.身体健康。具有我省常住户口但仅初中毕业的社会人员,须提供由教育行政部门或中学出具的高中同等学力证明才可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的通知》规定,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按课程标准修满规定的学时获得相应学分、高中学考成绩合格,作为普通高中学生毕业以及高中同等学力认定的必要条件和主要依据。非在校生如按课程标准修满规定的学时获得相应学分和取得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成绩,可认定为高中同等学力。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