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当前住房公积金自助办理协议需在工作日时间前往柜台办理,建议我省提供网上办理渠道或增加周六办理时间,同时建议工作地住房公积金准予用于异地贷款购买首套房。根据领导批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6月29日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回复意见:

  关于提供网上办理渠道或增加周六办理的建议。为保障职工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签订网上自助办理协议需职工本人到公积金网点办理。据了解,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目前已在建设银行智能终端机上线签订自助协议的功能,职工可在周末时间携带建行联名卡到建行智能终端机办理该业务。

  关于异地贷款购房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建金〔2014〕148号)规定“职工在就业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户籍所在地购买自住住房的,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工作地公积金中心)负责审核职工缴存和已贷款情况,并出具书面证明;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购房地公积金中心)负责异地贷款的发放等相关工作。目前我省21个地级以上市均已按要求开展了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