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咨询我省市面上是否存在转基因食品,建议规范转基因农作物的种植与销售。根据领导批示,省农业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7月10日


省农业厅回复意见:

  目前,我省商业化种植、销售的转基因农作物仅有国家批准上市的转基因番木瓜。此外,经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批准,我省行政区域极小范围内开展了一些转基因水稻、玉米、棉花等中间试验项目,主要进行转基因植物安全评价研究,研发单位接受属地农业主管部门严格监管,均在可控环境下进行。

  我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生产经营转基因食品应当按要求进行标示,并赋予了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转基因食品标示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职能。您可登录国家农业农村部网站“转基因权威关注”栏目(http://www.moa.gov.cn/ztzl/zjyqwgz/)查看转基因相关资讯内容。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