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我省部分地区技能晋升培训补贴指标少,且申报系统经常出错,耗费大量时间,希望能改变申请方式,普及更多人群。根据领导批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6月30日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回复意见:

  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省级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第十三条规定,个人自费参加培训或自学获得资格证书,自资格证书核发之日起一年内,由本人通过广东省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资金网上申报系统注册个人账号后申请技能晋升培训补贴指标;获得技能晋升培训补贴指标后,再申请技能晋升培训补贴。经信息系统验证通过后,本省户籍学员持规定的资料,向居住地或户籍地市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财政部门指定的受理机构提出技能晋升培训补贴申请;外省户籍学员持规定的资料,向居住地市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财政部门指定的受理机构提出技能晋升培训补贴申请。

  采取培训补贴指标控制主要是对市场需求、培训规模和培训项目等进行有序调节。您的意见建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在下一步政策调整时研究考虑。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