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当前广州市从化、增城方向乘客乘坐地铁前往机场存在诸多不便,建议将机场线北延至空港经济区,连接地铁14号线新和站,并与知识城线贯通。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7月17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关于提升从化、增城方向乘客乘坐轨道交通前往机场便捷性问题。近年来,广州轨道交通快速发展,地铁14号线和21号线正在加快建设中,预计年底可建成通车,穗莞深城际由省统筹建设,预计2020年底开通试运营。上述线路建成后,从化、增城方向乘客通过轨道交通前往机场的便捷性将显著提升。其中,从化方向乘客可搭乘地铁14号线在嘉禾望岗站换乘3号线前往白云机场,或在地铁14号线竹料站换乘穗莞深城际前往白云机场;增城方向乘客可在新塘站搭乘穗莞深城际前往白云机场,也可搭乘地铁21号线在镇龙站换乘穗莞深城际前往白云机场。

  关于知识城线延伸问题。根据广州市地铁线网规划和国家发改委批复的近期建设规划,知识城支线起自新和,沿九龙大道敷设,止于镇龙。您提出知识城线由新和站继续延伸至机场北站的建议,暂未列入广州市地铁线网规划,将在下一步规划制订工作中结合沿线发展情况研究考虑。

  关于机场线北延问题。该线延伸具有一定意义,但因涉及规划审批、地质条件、下穿机场、运营及安全管理等问题,广州地铁集团正在开展工程技术可行性论证。

  目前,广州市规划部门正开展城市总规和新一轮地铁线网规划修编工作,下来将从全市域角度统筹考虑地铁线网修编,综合研究包括轨道交通在内的多种公共交通服务方案,进一步增强服务供给。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