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惠东县黄埠圩镇下雨积水严重,排水效果不佳、居民生活用水紧缺、企业污染严重等问题。根据领导批示,惠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7月17日


惠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市政排水方面。2016年以来,惠东县积极开展圩镇内市政设施升级改造工程及河涌整治。目前,海滨大道、海滨路、人民路中心市场周边等路段的地下排水管道升级改造工程已完工,大坑河、咸溪仔河、麒麟河等河涌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下圩广场区域的市政排水设施正在建设中。此外,新吉盐公路沿线还将新建两个抽水泵站,进一步加强黄埠圩镇的排水能力。圩镇排水不畅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居民用水方面。今年春末夏初,惠东县发生多年罕见的严重旱情,导致黄埠镇出现严重缺水情况。对此,惠东县采取了紧急应对措施:一是购置一批抽水设备,并出动4部大中型消防车、4部微型消防车、2部环卫洒水车,每天不间断地为用水困难居民送水;二是从吉隆镇江山水库紧急调水,分时段为吉隆、黄埠两镇供水。目前黄埠镇自来水供应已恢复正常。下来,惠东县将督促自来水公司加快第三期水厂改扩建项目、规范制水流程、更换老旧设备,切实保障黄埠镇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用水。

  环境卫生方面。黄埠镇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工程车辆来往频繁,道路泥尘较多。对此,惠东县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一是购买一批环卫设备及充实环卫工人队伍,每天8:00、11:00、17:00三个时段在圩镇主干道开展洒水作业;二是针对运载砂石、泥土工程车辆,在主要路口设卡检查,严格要求车辆装泥厢采取拉网防漏、出车前清洗、按指定线路行车等措施,减少工程车扬尘污染;三是针对制鞋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VOC废气进行专项整治,印发了《惠东县固定污染源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重点监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取缔了13家“散乱污”企业,并督促十余家大型制鞋企业完善了VOC有机废气处理设施。此外,随着惠东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投产,具有较高燃烧值的制鞋废料得到有效收集处理,将进一步提高城镇环境卫生水平。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