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2018年黄埔区来穗人员积分入学公办学校学位少。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7月23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根据《义务教育法》第七条“义务教育实行国务院领导,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统筹规划实施,县级人民政府为主管理的体制”及第十二条“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精神,黄埔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主要解决辖区内户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问题。经核查,您的小孩为非穗户籍,原则上应由其户籍所在区(县)教育部门安排入学。

  为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外来从业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相关政策,黄埔区自2012年起实施外来从业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政策,利用公办学校解决户籍生入学后的余量学位以及民办学校补贴学位,对满足一定条件(在当地就业、居住、缴纳社保、学历、职称、纳税等等)的外地来穗务工者,为其子女在该区接受义务教育进行积分入学,学位分配原则是总量控制、按积分从高到低按志愿进行分配。今年黄埔区小学一年级招生的积分入学指标数为1608人,初中一年级招生的积分入学指标数为895人,在广州市各行政区中居首位。经审核,本年度黄埔区积分入学小学一年级实际录取1515人,初中一年级实际录取892人,积分入学工作于6月底圆满结束。此外,该区还结合自身经济功能区、企业众多的特点,设立了向重点企业分配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指标的政策,以扶持企业发展。今年分配给区重点企业的公办小学入学名额520人,公办初中入学名额340人,进一步优化了投资环境,解决企业员工子女的义务教育问题。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