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揭阳普宁市南径镇龙门村的相关问题,包括该村与汕头市潮阳区连接的道路未实现硬底化,与麒麟镇连接的道路修到一半即停工,接宽带、修宽带均要红包等问题,希望有关部门重视龙门村建设,发展蜂蜜生态园及旅游经济,并做好土地确权工作。根据领导批示,汕头市政府、揭阳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6月25日


综合汕头市政府、揭阳市政府回复意见:

  关于揭阳普宁市龙门村连接汕头市潮阳区的道路未实现硬底化问题。目前,连接普宁市南径镇龙门村与汕头市潮阳区贵屿镇北林社区的主要公路有S237省道和X052县道,已全部实行硬底化,通行条件良好。经核查,您反映的道路是北林社区及林兜自然村的田间机耕路,主要用于农业生产,该机耕路连接普宁市龙门村云陇片,近年来逐渐成为云陇片村民来往贵屿镇的近道。下来,潮阳区将积极筹集资金对该路段进行硬化,方便群众出行。

  关于龙门村连接麒麟镇的道路修到一半即停工的问题。经核查,您反映的普宁市南径镇与麒麟镇新溪村的连接通道位于龙门村主村,原为机耕路,该道路在维修期间因揭惠高速公路建设影响一度中断。为此,南径镇在此处增设涵洞,以满足群众耕种、出行之需。目前,龙门村已着手对该路段进行扩建,尽快形成连接龙门村、新溪村、揭惠高速出口的交通交汇点。

  关于接宽带要红包问题。目前,普宁市南径镇尚未接到群众举报类似问题。该镇已组织人员对您提出的问题进行核查,如情况属实,将严肃处理。

  关于横山尾村发展蜂蜜生态园、旅游经济的建议。南径镇山地总体属低矮丘陵,且横山尾村山上多为沙石,难以种植树木,能否发展蜂蜜生态园、旅游经济还有待进一步调研。

  关于土地确权问题。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龙门村正以确份额方式开展土地确权工作。目前,曲王、云陇经联社已完成土地确权,龙门经联社正在进行数据核对。

  下一步,普宁市将继续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加快完善龙门村周边交通网络,同时继续探索有利于促进乡村经济发展振兴的新路子,努力推动龙门村劳动力转移、产业转型升级。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