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广州市天河区元岗街办理居住证时收取租客费用。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7月17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根据《广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申请办理居住证需提供居住地住址证明。如您是租住人员,应提供《广州市房屋租赁合同》及根据《广州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办理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手续。同时,根据相关规定,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后,出租屋业主(甲方)应当缴纳出租屋综合税,个人出租住宅类房屋月租金未达2000元的,综合征收率为4%;月租金2000元以上(含2000元)3万元以下(含3万元)的,综合征收率为6%。

  经核查,天河区元岗街办理居住证时并未收取任何费用,您所反映收费实际是收取出租屋业主的出租屋综合税。如您有其他疑问,可与天河区元岗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系。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