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很多学校只关注学生考试成绩,不重视思想品德教育。根据领导批示,省教育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7月23日


省教育厅回复意见:

  国家和省高度重视中小学品德课教学工作。2016年,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品德课教学工作的意见》,对中小学品德课的规定课时、教学内容、授课要求、教学方式、考核评价、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学校要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开足课时,保证义务教育阶段和普通高中的品德课平均每周不少于2课时,并且不得随意占用、挪用,或者变相压缩课时,提前结束课程。我省专门出台相关指导意见,督促指导各地各学校按规定配备学科教师,确保专任教师满足国家规定的课程需要。

  下一步,省教育厅将按照国家有关要求,指导各地各学校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中小学品德课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品德课独特的育人功能,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品德课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激励和保障机制,调动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