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我省加强荔枝的市场推广,打造荔枝北送产业链,推动粤西农村地区经济发展。根据领导批示,省农业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6月29日


省农业厅回复意见:

  受去年冬天和今春气候变化共同影响,今年全省荔枝大丰收。大量荔枝集中上市导致市场竞争激烈,总体价格偏低,而收购环节的人工、运输、包装、保鲜等成本比去年却有较大上升,收购运销压力大增。

  作为荔枝产业重点地区,茂名市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作出应对:一是举办包茂沿线重点城市推介等多场宣传推介活动;二是通过抓点宣传,要求广大果农丰年不慌,不采摘成熟度未达到九成的荔枝,稳定市场果价;三是协调外地客商与本市大果园进行产销对接;四是发动加工企业收购荔枝进行加工;五是要求县区及乡镇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发动农业龙头企业、本地收购商等扩大荔枝收购。

  此外,我省已于近日在广州举办了2018年中国国际荔枝产业大会,为荔枝产业发展把脉问路,通过“一带一路”荔枝产业国际交流合作,拓展荔枝销售市场。下来,我省将进一步加大荔枝等特色优势农产品北上、西进、东拓力度,加强对特色优势农产品主产区的指导,赴省外开展市场精准对接,大力打造茂名荔枝等一批岭南特色区域公用品牌,提升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