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中山市未做好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工作。根据领导批示,中山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6月30日

中山市政府回复意见:

  中山市高度重视困难人员就业促进工作,大力实施就业援助工程。一是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实现了市、镇、村(社区)三级就业服务平台100%全覆盖,群众足不出村(社区)就可以接受均等化的免费公共就业服务。二是建立就业困难人员帮扶机制。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和分类帮扶,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农村零转移就业贫困家庭实现动态归零。近五年,帮扶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3.8万人次,就业困难再就业7074人次。三是积极拓宽就业渠道。设立89家社区就业基地,帮扶7885名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四是落实资金扶持。近五年,发放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65.4万元,岗位补贴217.78万元,鼓励企业吸纳困难人员;为困难人员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3281万元,社区就业岗位补贴1596万元,扶持个人灵活就业。

  如您对该市扶持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仍有疑问,请咨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电话:0760-88221161。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