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教育考试院将自学考试准考证由一卡终身证改成A4纸打印准考证,既浪费资源又不便民。根据领导批示,省教育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8月2日


省教育厅回复意见:

  实行自行打印准考证主要基于以下几方面考虑:一是贯彻落实国家统一要求。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8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17〕258号)要求“把相应法律条款增加到《考试承诺书》《准考证》当中”,而原卡片式准考证尺寸小,印制文字有限,使用自行打印的A4纸准考证可以印制相应的法律法规条文。二是更加方便考生。准考证从考试开始前10天至考试结束均可自行打印,如有丢失无须前往市、县考办办理。纸质准考证上还印制了考生当次考试的各科考试座位安排信息和参考注意事项,方便考生查阅。三是已采取必要的便民措施。网上打印自考准考证充分考虑了通用性和方便性,未限制黑白或彩色,普通设备即可打印,同时各地市考办设立了准考证打印服务点并向社会公布,方便考生打印。请您予以理解。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