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加快推进广州市黄埔区东区街道及科学城东部地铁建设。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8月2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广州市高度重视东部黄埔区域(含原萝岗区)的轨道交通建设,共规划有五号线、七号线、十三号线、知识城支线、十九号线、二十一号线、二十三号线等多条地铁线路,其中五号线、十三号线一期、知识城支线已开通运营;十三号线二期、二十一号线正在建设;七号线二期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十九号线、二十三号线为规划线路。二十三号线初步规划经过黄埔区东区街、萝岗街、永和街等区域,具体线路、站位方案将在建设规划、可研和初步设计阶段研究明确。此外,该市正在编制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将重点考虑该片区居民的出行需求,并结合区域实际及工程实施条件等因素作进一步研究论证,积极推进立项报批工作。

  在轨道交通覆盖前,广州市将协调有关单位进一步加强经济开发区和东部区域的公共交通服务供给,优化公交线路,增加公交运营班次,延长运营服务时间,并加强常规公交与已建成轨道交通站点的接驳,提升公共交通覆盖率。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