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汕头市放开中心城区摩托车入户申请,并大力整治无牌无证摩托车。根据领导批示,汕头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8月14日


汕头市政府回复意见:

  针对摩托车带来的日益严重的交通问题,汕头市逐步加强对市区摩托车的管控,1999年12月,停止中心城区摩托车入户;2005年10月,在中心城区限制非汕头入户摩托车行驶;2014年3月,通过特区立法明确中心城区限制摩托车入户,非中心城区居民仅能申请入户一辆摩托车,并限制驶入中心城区。通过一系列管控措施有效地控制了市区摩托车数量,减少了摩托车引发的交通问题。

  近年来,针对摩托车各类交通乱象,汕头市公安交警部门采用教育矫正和处罚严惩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加强对摩托车特别是无牌无证摩托车的管理,涉摩交通事故明显下降。与此同时,汕头市采取加快推动公交网络发展、引导市民用合法登记的电动自行车替换非法摩托车等方式,努力解决市民出行的刚性需求,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汕头市将继续深化各项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提升摩托车管理秩序。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