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高考科目采取3+2+1模式,由考生自主选择科目并减少考试次数。根据领导批示,省教育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7月17日


省教育厅回复意见:

  关于高考科目采取3+2+1模式的建议。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粤府〔2016〕17号)要求,我省普通本科院校实行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科目和3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的考试方式。计入高考总成绩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由考生根据所报考高校的要求和自身特长,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选择,由“大文大理”变为多种组合,增加了考生的选择性。

  目前,我省正研究制订广东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将充分借鉴试点省份经验,对考试时间、次数等作出科学合理的设计,切实减轻学生学习负担和集中应考压力,力求出台一份既符合国家顶层设计要求,又体现广东特色且具有可操作性的改革方案。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