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总分计算方式不合理。根据领导批示,省教育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7月23日


省教育厅回复意见:

  《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办法》对各批次艺术类统考院校(专业)的总分合成计算方式进行了细化,其中在计算艺术类考生总分时,将术科统考成绩乘以系数2.5,即按总分750分等值计算,考生总分=文化课成绩×40%+术科统考成绩×2.5×60%。

  艺术类院校和专业因专业性较强,不同于普通类院校和专业,为选拔出符合国家、社会和高校要求的优秀人才,需对艺术类考生的专业素质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在艺术类考生总分合成时,术科统考成绩所占比例适当高于文化课成绩所占比例。您的意见建议,我们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研究考虑。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