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咨询我省的疫苗是否安全。根据领导批示,省卫生计生委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8月17日


省卫生计生委回复意见:

  根据国家药监局通报,有问题批次疫苗分别是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冻干人用狂犬疫苗(所有有问题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和百白破疫苗(批号:201605014-01)以及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百白破疫苗(批号:201607050-2),经全面排查,我省未采购上述批次疫苗。

  今年是我国免疫规划实施40周年,通过预防接种工作,我国实现了无脊髓灰质炎状态,大幅减少了儿童中的麻疹、腮腺炎、风疹及甲肝、乙肝等疾病。同时,疫苗生产、流通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严格监管。经核查,我省近年来报告的各类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数据均未见异常,预防接种整体安全可控。多年实践证明,接种疫苗依然是预防疾病最经济、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个孩子享有的权利,希望广大群众能以科学、客观和理性的态度看待疫苗预防接种,及时带孩子规范接种疫苗,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