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河源市龙川县车田镇各行政村发展不平衡,部分村长期处于无公路养护、无路灯、无宽带状态,叶塘村、园塘村、教丰村未纳入省精准扶贫帮扶村。根据领导批示,河源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8月17日


河源市政府回复意见:

  我省相对贫困村的认定标准是:全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000元(2014年不变价)以下;农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4000元为扶贫标准。行政村相对贫困人口占该村户籍总人口5%以上;行政村居住破旧泥砖房(茅草房)的农户占该村户籍总数10%以上的优先;属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石灰岩地区、省属水库移民区的村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经核查,龙川县车田镇官天岭村贫困发生率为5.7%,共和村贫困发生率为5%,叶塘村贫困发生率为3.7%,园塘村贫困发生率为1.5%,教丰村贫困发生率为2.7%,只有官天岭村与共和村符合相对贫困村标准。

  关于公路养护问题。经核查,您反映的车田镇至原郑马镇(现郑里村委会)公路为县道X177线,于1997年完成硬底化改造,但因使用时间长、车流量大,导致部分路段路况较差。2017年6月,龙川县对该线路进行全线改造,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年底全线通车。此外,龙川县制订了《龙川县主乡道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按季度开展乡道公路养护工作。

  关于路灯亮化问题。龙川县属于欠发达地区,以自身财政能力难以实现村道路灯全覆盖。目前,车田至四联路段、官天岭村、共和村、郑里村已完成主干道亮化,部分村实现村中心亮化。

  关于宽带覆盖问题。2017年,龙川县纳入原中央苏区农村超高速无线局域网应用试点,在全县315个行政村建设了信号基站,并给村民派发设备终端,开通网络。目前,各个行政村均已实现宽带建设,但由于部分自然村地理位置偏远、住户稀少,尚未实现自然村宽带全覆盖。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