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其在肇庆市报考驾照,发现驾培机构存在乱收费行为,包括以“包过”名义收费、以训练车型种类收费等。根据领导批示,肇庆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8月17日


肇庆市政府回复意见:

  目前,肇庆市基础、场地和道路驾驶考试存在3种车型,学员须熟练掌握各种车型方可顺利通过考试。因此,该市驾培机构学习小型车辆驾驶均使用多种车型进行培训教学,导致学员除培训教学大纲规定的学时外,还需在自愿基础上增加额外学时及培训。经核查,您是驾照考试改革之前报考的考生,缴费方式是一次性收费,并非计时收费。该市相关职能部门已督促相关驾校严格按照当时报名所达成的协议及培训大纲要求教学,确保教学质量,不得另外收取费用。

  肇庆市公安交警部门严格按照《广东省物价局、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调整我省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费标准的复函》(粤价函〔2007〕382号)开展汽车类驾驶员考试费的收费工作,并向社会公示。同时,该市公安交警部门还向社会公布了多种举报方式,如考生在考试过程中遇到要收取除公示收费以外的费用等行为(如“包过费”),可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