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扶持茂名地区经济发展、增加粤西连接广西或海南地区的高铁线路。根据领导批示,茂名市政府、省发展改革委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9月6日


茂名市政府、省发展改革委回复意见:

  关于扶持茂名经济发展的问题。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其中“一带”是指“要加大东西两翼沿海地区发展力度,与珠三角沿海地区串珠成链,推动形成沿海经济带,培育新的增长极”。茂名市作为“一带”城市之一,将主动把握这个重大历史机遇,突出发展海洋经济,高标准建设共青河新城城市新中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积极融入北部湾城市群,精准谋划产业布局,重点建设石化精深加工产业、现代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滨海旅游业等特色主导产业,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推动县域交通、产业、城市发展和县域副中心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奋力建设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

  关于增加粤西连接广西或海南地区的高铁线路问题。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 交通运输部 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印发〈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通知》精神,我省粤西地区连接广西规划有合浦至湛江高速铁路,连接海南规划有湛江至海口高速铁路。目前,铁路总公司正在组织设计单位开展合湛铁路、湛海铁路项目建设方案研究。我省将会同广西、海南加强与铁路总公司沟通衔接,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快获批并开工建设。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