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我省在义务教育阶段开展反对色情信息教育。根据领导批示,省教育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9月4日


省教育厅回复意见:

  省教育厅高度重视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特别是反色情教育工作,通过落实《义务教育思想品德课程标准(2011年版)》《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课程标准(实验)》等中小学生德育规范和课程中的“网络道德教育、网络法制教育和绿色网络建设”等内容,不断增强学生的网络法治意识,引导学生争做现代文明人;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等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网络责任意识和道德意识,提高学生对黄色网站、暴力和淫秽色情信息等危害性的认识。下来,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和反色情教育,多方联动,形成合力,鼓励中小学生在使用互联网和手机过程中,遇到不良网站和不良信息传播时,自觉抵制,及时举报,确保青少年健康成长。感谢您的意见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