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佛山西站始发车数量和到达城市偏少,而广州南站运能趋于饱和,建议进一步发挥佛山西站的作用。根据领导批示,广铁集团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0月10日


广铁集团回复意见: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广州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的批复》(铁总计统函〔2017〕435号),佛山西站作为广州未来枢纽客运系统“五主三辅”客运布局的主站之一,其主要功能是承担部分西向动车作业,主要办理佛山市动车始发终到作业,以及南广、贵广、广深港、广汕、赣深高铁和广珠城际动车通过作业,兼顾办理部分广佛环、广佛肇城际动车作业。截至2018年7月1日,佛山西站始发终到客车已增加到35对,经停营业客车增加到120对,日均发送人数1.3万人。下来,随着广汕高铁、赣深高铁、广佛环城际铁路的建成通车,佛山西站的功能作用将能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感谢您的意见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