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临时身份证办理可开通邮寄业务,在不同城市也可办理临时身份证。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9月29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关于临时身份证邮政快递领证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管理办法》规定,公安机关应当在收到申请后的三日内将临时居民身份证发给申领人,若通过邮政寄递将出现超期情形。下一步公安机关将认真研究您的建议,由市民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邮递或自取。同时,为了给市民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公安机关研发了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服务,预计于今年十月份推出。届时,市民可即来即办,减少办证时间和来回跑路。

  关于临时身份证的签发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管理办法》规定,临时居民身份证由公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签发。您是广州户籍,须在广州办理临时身份证。请予以理解和配合。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