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广佛地铁交界处站点设置不合理,存在两站点之间运行时间长、出行不方便等问题。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佛山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9月29日


综合广州市政府、佛山市政府回复意见:

  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交通广州至佛山段项目(以下简称广佛线)于2007年获批,自佛山魁奇路延伸至广州沥滘站,全长32公里,设站21座,平均站间距约为1.5公里,已达城市中心区设站密度和间距水平。广佛线的车站设置是根据当时广州、佛山两市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地区控制规划及土地利用规划等综合研究确定的。您反映的广州龙溪站与佛山金融高新区站区间为广佛两市边界,其规划用地基本为城市绿化分隔带及花卉用地,分布大量农田、苗圃、园艺场等,不具备设置车站条件。且广佛线(魁奇路至西朗段)已开通运营8年,日均客运量达30万人,增设车站需破除地下隧道结构,改造全线信号、通信、配线等行车组织系统,全线停运对沿线居民日常出行影响极大。因此,增设车站暂不具备可行性。

  目前,广州、佛山两市正开展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研究,将充分考虑两市居民出行和交互的需求,进一步加强区域轨道交通覆盖,提升两市轨道交通服务水平。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