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中山市旅游市场黑暗乱象丛生,存在大量假冒三无产品,屡禁不止。根据领导批示,中山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9月26日


中山市政府回复意见:

  中山市高度重视非法旅游购物问题整治工作,将涉旅购物点问题划归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打击重点之一,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市公安、旅游、工商、交通等职能部门联合行动,通过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各镇区、各旅游从业单位进行督导检查,累计开展旅游购物市场检查10余次。同时,该市旅游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购物市场整治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政府网站发布《致市民游客的一封信》,列明购物点涉黑涉恶线索、举报途径以及约束内容;制作宣传手册2万份、宣传横幅80条、海报200张,向各旅游企业分发宣传;与三大电信运营商达成协议,针对重点镇区、重点购物乱象区域,向漫游至该市的手机发送旅游消费提示短信。2016年至今,该市已查处旅游购物商场违法违规案件23宗,关停旅游商场40间。今年以来,组织旅游商品抽样检测29批次,立案查处旅游购物违法案件6宗。经集中整治,该市旅游购物点乱象得到有效遏制,“黑车”“黑导”现象已基本杜绝,游客满意度明显提高,旅游市场秩序有所好转。

  经核查,该市暂未发现您反映的“工商部门不作为,为上述购物店充当‘保护伞’”的情况。该市工商部门将进一步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一旦发现“保护伞”,坚决配合查处,绝不护短。下来,该市将强化属地监管责任,严格执法,保持高压态势,加强旅游购物点线索摸排,借鉴周边城市治理旅游市场顽疾的经验做法,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推进旅游购物市场整治工作。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