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广州市花都区新华镇存在“星显磁疗”诈骗老人消费。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9月29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收到您的留言后,广州市花都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到花城路16号之六福气多健康家等处排查,未发现店内销售“星显磁疗”产品,也未发现违反工商和质监法律法规的行为。经与您联系,因您未能提供“星显磁疗”商事主体名称或经营地址等具体信息,该局无法作进一步核查处理。请予以理解。

  近年来,为全面整治辖区老年人保健养生消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规范老年人保健市场经营秩序,保障老年人保健消费安全,花都区开展了打击以保健养生名义侵害老年人消费者合法权益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对以养生、保健名义销售保健品、食品或其他产品的店铺进行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晰。二是加强对沿街商铺、小街内巷店铺、药店、养身体验店、出租屋、社区、集贸市场、保健食品专业市场等场所的巡查,收集涉及保健品领域的重点部位、场所、人群等信息,拓宽违法犯罪线索来源渠道,全方位地掌握涉保健品诈骗违法犯罪的动态。三是多途径开展老人防骗宣传活动,举办专题讲座,讲解“免费体验店”消费陷阱案例以及引诱老人购买保健品的欺骗伎俩,对外宣传发布打击保健品诈骗的成效及典型案例,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四是设立举报有奖制度,公开举报电话,提高群众举报的积极性,努力营造人民群众齐参与打击保健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社会氛围。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