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我省依托各地级市优势发展大型商贸批发基地。根据领导批示,省商务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9月29日


省商务厅回复意见: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省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的商品交易市场约460余家,涉及农副产品、纺织服装、皮具鞋业、建材家居、五金电器、汽车贸易、酒店用品等20多个行业。虽然商品交易市场数量多、总量大,但存在集中度较低、品牌影响力不强、信息化程度不高、规划用地紧张等问题。对此,我省于2017年出台了《关于推进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提升商品交易市场供应链管理和平台化建设能力,并在广州市花都皮革皮具市场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2017年我省市场采购贸易平台累计出口815.2亿元,2018年1至7月达到1221.2亿元。2018年,我省启动了全省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绩效评价工作,将评选一批影响力较大、辐射力较强的商品交易市场,促进创新发展,推动消费升级。到2020年,全省将推动建设一批线上与线下互动、内贸与外贸融合、大市场与大电商结合转型升级绩效较好、有示范效应的百亿级专业市场和千亿级综合市场,形成空间布局合理、国际化和现代化水平大幅提高的现代商品商场体系。感谢您的建言献策。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