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对粤港澳大湾区IC产业的前景和发展规划、高端人才培养、科研水平提升等问题提出建议。根据领导批示,省发展改革委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0月25日


省发展改革委回复意见:

  集成电路是信息技术产业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品。我省是电子信息产业大省,在集成电路设计方面虽有一定基础,但集成电路制造发展滞后,“缺芯少核”问题十分突出。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在出台的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文件中均将其作为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重点,省有关部门和有关地市正在积极创造条件推动集成电路项目建设,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您在《IC基地建议》中提出的聚焦模拟IC产业、争创国家IC工程中心、打造产学研基地等建议对于我省下一步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具有较好的参考价值。目前,我省正在研究编制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及相关专项规划,我们将在编制过程中认真吸纳您的意见建议,感谢您对我省集成电路产业的关注。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