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对农村电子商务进村入户提供帮助。根据领导批示,省商务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1月14日


省商务厅回复意见: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电商工作,不断优化农村电商发展环境。2016年,省政府出台了《广东省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实施方案》。今年,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广东省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建立省市县三级联动机制,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共同推动全省农村电商加快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已有8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和25个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各示范县通过完善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开展农村电商培训,不断推动当地农产品上行,助力脱贫攻坚。在政府以及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参与下,农村电商网络、物流配送等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建立,农村电商已成为推动我省农村经济发展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

  下阶段,我省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鼓励和支持各类市场主体为农村电商提供优质服务,共同推动我省农村电商蓬勃发展。感谢您的建言献策。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